国际星空:体验震撼星空美景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英国威尔士布雷肯比肯斯国家公园被列为**级的“**黑暗天空保护区”,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获此名号的地区。在毫无光污染干扰、空气**纯净的黑暗天空下欣赏壮美星云,如此震撼又回归自然的体验你想有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抬头能见到满天星斗已经成为生活中不期而遇的惊喜。当城市日益璀璨的灯光以及**那么纯净的空气让看星星成为一件**的事,我们可以想象若仅用肉眼就能欣赏到夜空中的星星、星座、流星雨甚至是银河,会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事情!

关于“**黑暗天空保护区”

“**黑暗天空保护区”也被译为“**星空自然保护区”,如今已被***教科文组织认定,发起地是新西兰的麦肯齐盆地的特卡波镇,这里公认为是新西兰能够欣赏到*美星空的地方。从2005年起,小镇开始向***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交了将这片天空划为“**星空自然保护区”的申请,希望让全世界都能意识到拥有清澈星空对于人类的重要性,这一申请在2009年得到通过,特卡波镇也成为世界上*个“**黑暗天空保护区”。

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内,经过严格的认证,“**黑暗天空保护区”陆续增加了成员,其中属于**级的除了*个成员——新西兰的特卡波镇外,加拿大莫干迪克(Mont-Megantic)国家公园、英国埃克斯穆尔(Exmoor)国家公园、纳米比亚自然保护区也陆续成为其成员,2013年2月份刚刚加入的成员是英国威尔士布雷肯比肯斯(Brecon Beacons) 国家公园,从此在“**黑暗天空保护区”**级别中的五位成员中,英国就占据了两席。据说,英国十分热心参与这一组织的评定,英国查尔斯王子也是其中的一位重要促成者。

此外,成立于1988年的**暗天协会(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 IDA)多年来也致力于推动黑暗天空的选举,除了***认定的五大“**黑暗天空保护区”外,该协会还启动了《**黑暗天空地天保护计划》,认定了四个社区和十个公园获得“**暗天”组织的认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