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意复读:内江癌症女孩要圆大学梦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距离高考还有几天,内江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已经停课,迎考氛围让校园有些沉闷。复读班高三(15)班里却有一个“开心果”,一到下课时间,她就会穿梭到教室的各个角落,向老师问问题,与好友开玩笑,带动其他同学离开书桌,舒展身体。

她叫陈静,今年19岁,齐刘海,瓜子脸,如果不是她自己开 口 ,很 难 让 人 将“癌症”和她联系起来。2010 年,她被诊断为肿瘤,病魔并没有将她击倒,*疗期间她依然坚持学习。2013 年,高考失利后,她不顾全家人反对,选择复读,如今,她的成绩稳步提升,正朝着一本线拼搏。

忍痛两月 中考后第二天查出患癌

记者见到陈静时,她穿着牛仔裤,T恤衫外套了件黑色外套,乌黑的头发扎着马尾。她捋着头发说,这是真头发,之前化疗时戴的假发都没这个好。

19岁的陈静,身高149cm,体重大约70斤,因为个子矮小,班上同学都叫“**子”。

她的家在东兴区高桥镇,父母都在浙江打工,家里除了她,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的弟弟,从小她就和弟弟、奶奶一起生活。

2010年,距离中考前两个月,陈静开始出现身体不适。每次上厕所,下腹部不舒服,半夜一两点肚子痛,睡不着。刚开始她以为是中考压力大,后来即使真的感觉生病了,因为担心影响考试,陈静也没去医院检查。

就这样坚持两个月后,中考后的第二天,她来到了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出她患有肿瘤。

化疗之后 戴上假发回校上课

确诊后,陈静的母亲曾祥淑从浙江赶了回来,中考后的三个月,陈静在母亲的陪伴下在医院度过了手术阶段。

当时,陈静已经以555分的中考成绩考上了内江市**中学。手术之后,**阶段是化疗,每个月去一次,一次7天,化疗进行了六七次,陈静的头发也逐渐掉光了。

曾祥淑说,化疗期间因为吃不下东西,陈静体重曾下降到59斤,本来想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可是她哭着闹着要回学校,想着在医院就落后同学们一截了,早点回去,早点补回来。

“患癌没什么可怕,只要人还在就行。”这是陈静的观点。于是,每次化疗结束后的第二天,陈静就戴上自己买的假发回到了课堂。“化疗之后想吐,还想睡觉,所以上课有时就趴着休息。”陈静说,老师和同学给予了她很多帮助,曾经在上课时不舒服,女班长把她从5楼的教室背到了6楼的寝室。

标签: 化疗 内江市 同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