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洗”24套新房男子偷来电线腰上缠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警方提醒 刚交房的小区 易被不法分子盯上

郫县警方提醒,刚刚交房入住的新小区,易被不法分子盯上,业主及物管都应提高警惕。“对装修人员,物管应加强管理,办理相关证件作为进出小区的凭证!”民警表示,交房后,小区的门禁系统就应立即启用。同时,部分新房在装修到一定时间后,就会选择开窗通风换气,小区物管应特别加强对这些房屋的巡逻、监控。

达到交房条件的**小区,尚未迎来入住的业主,却引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短短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有一个贼娃子潜入郫县一**住宅小区内的24户**住宅中,1米不落的盗走埋在墙体内的电线。他**工作七八个小时,卷走四五百米电线,上街能卖个六七十元……

获得的赃款不多,带来的间接损失却无法估计,失窃的部分房屋甚至还需要打墙重新铺设电线。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这名小偷因**盗窃罪已被郫县警方刑事拘留。

蹊跷窃案 男子天天来小区“上班”

一出来走路就“僵硬”了

5月13日上午8时许,郫筒派出所接到**称,郫筒镇梨园路一段一**小区内,物管人员抓到了一名贼娃子。郫筒派出所民警谢江卓称,嫌疑人约50岁,穿一件灰色外套,身上没有发现赃物,但有一把改刀和一把手钳子。

他是不是贼娃子呢?物管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每个月,物管都会对小区楼栋进行清查。4月底,物管在清查时就发现,有20多户房屋内的配电箱和插座被破坏,埋在墙体内的电线全部被盗。

随即,小区保安到监控室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穿灰色外套的男子十分可疑。谢江卓说,这名男子几乎每天都会在清晨6点到7点之间到**小区,他不是在小区内打电话踱步,就是提着一个塑料桶走来走去。特别是有**,他翻窗进入一房屋内,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出来。“手上没提啥子东西,只是走路的动作有点僵硬!”谢江卓说。

于是,小区物管将这名男子列为嫌疑人,通知各岗点保安留意。5月13日上午,这名男子被小区保安发现,无法自圆其说的他被当场挡获。

标签: 郫县 小区 物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