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增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控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特别加强“六一”儿童节期间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影响恶劣的校园安全案事件的发生,近期,青羊、武侯、金牛公安分局相继加强了校园周边的巡控工作,部署警力于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内,带领学校保安和*保巡逻队员分别在上学、放学**时段开展巡逻守护工作。记者前日从青羊、武侯、金牛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期,相关辖区校园均已部署警力,值守学生上学及放学期间的安全防控,逐步提升安全防护水平,日益完善防控体系,力求**辖区内中小学生、幼儿园安全。

自即日起,青羊公安分局每日投入充足警力,着重对人员密集的街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大型商场、公园、医院和公交站点、地铁进出口等地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辖区148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青羊分局每日安排足够警力带领学校保安和*保巡逻队员分别在学校上学、放学**时段开展巡逻守护工作,形成巡逻防控“无盲区”。

此外,青羊公安分局联合区教育局在相关学校和幼儿园举行了反暴恐的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警方和学校联合反恐防暴的能力。针对跳伞塔区域内**设施相对集中———龙江路小学、成都七中、新南门车站等场所人流密集,武侯公安分局前日在辖区内进行了**安全防控,除常规警力加大了日常巡逻力度外,该局飞鹰特警队重装参与巡逻任务,增强市民安全感,**校园周边安全。

参与护校队  爸爸们热情高涨

金牛公安分局西安路派出所辖区内共有18所中小学、幼儿园。近期,该所部署警力在每天上放学时段荷枪实弹守护,以期增强师生安全感,**校园安全。同时,西安路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对校园安全漏洞逐一建档,指导学校健全落实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督促物防、技防设施维护,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学校体育老师、男性工勤人员组建义务安全巡控队,派出所定期对其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提升校园安防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总务主任朱燕告诉记者,“爸爸”护校队在5月中旬由家委会自发组建,成员全部由园内幼儿家长组成,平均每天都有一到两名爸爸在幼儿园小朋友们接送时间段内守护园区内外安全。“由于工作时间的关系,虽然并不是所有孩子的家长都参与了‘爸爸’护校队,但家长们的参与热情还是很高,‘爸爸’护校队目前人力充沛,平均每个家长每月只需要值守1到2次。”朱燕说。

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每天8:10开园,17:15放学,“爸爸”护校队值班成员每天在这两个时间段内需提***分钟到园,协助园方保安、老师摆放隔离设施后,负责园内秩序维护及园外周边安全巡逻等,至上午9点、下午6点前闭园后结束,整个值守过程约1小时。

个体从业者桂杰是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的一名学生家长,前日是他轮值“爸爸”护校队的时间。下午5点,在佩戴好红袖标、领取防暴器械后,他正式“上岗”了。桂杰仔细观察着每一位进出幼儿园的人员,不时与身边的保安、老师交流着,丝毫不敢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细节。他告诉记者:“家长们都很支持组建‘爸爸’护校队,毕竟自己的孩子都在这个幼儿园上学,单纯凭借一两个家长的力量肯定不够,所以大家报名都很踊跃。”

如何发现和识别 可疑人员和可疑迹象

一、体貌可疑者:体貌是否与被通缉或通报的犯罪分子或犯罪嫌疑人相符,对方有无恐慌、心虚、凶狠、仇视等表情或面带疲倦、困惑、多疑之意;有无血痕、伤口、疤痕等可疑点。二、着装可疑者:服装有无破损,衣帽裤鞋是否一致,着装是否合体以及是否与季节、时间相符。三、携带物可疑者:携带物异常。如物品类似作案工具,所携之物与时间不符;所携之物与身份不符;携带包裹遮遮掩掩怕动怕碰等。四、行为可疑者:有异常表情或举止,且站立停留在一条非常繁忙的行人道上或在人群中窜来窜去不敢或不断张望穿制服的人,并不停摸住腰部或身体的其他部位;在一些如居民区、商场、银行等场所窥视、坐立不安的人等。五、身份可疑者:身份与其语言、行为举止、穿着气质、携带物品有矛盾,如持几个身份证或其他证件并与本人不相符等。六、同伴可疑者:同行者之间的年龄差异较大,语言举止矛盾,行为异常等。

标签: 幼儿园 金牛 护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