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于孤独易让衰老提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当人处于极度的孤*与空虚中时,回忆过去就成了经常会做的事情。偶尔想想以前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过于怀旧则会加速人体衰老的程度。

临床医学统计表明,一个有着严重怀旧心理的老年人,其死亡率、癌症、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比正常的老年人要高出34倍,同时也容易患老年性痴呆症、抑郁症以及消化性溃疡等病。

王大妈是一个没什么兴趣和爱好的人,平时不是看看电视,就是收拾收拾屋子,她*大的兴趣大概就是坐在那里翻翻老照片,想一些陈年往事。有时候,女儿去看她,就会和女儿唠叨一大堆往事。女儿也劝过她,让她多和邻居来往,多到外面走走,可她却一点也听不进去。

王大妈是一个容易怀旧的人,可是,有关研宄表明,过度怀旧是会加速人体衰老的。要怎样才能让王大妈从往事中走出来呢?

有关人员表示,让老人克服“怀旧心理”,*先要让老人对生活充满信心,拥有开阔的胸怀和愉快的心情,能够积极对待新鲜事物。试着将自己以前的兴趣、爱好“捡”起来,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比如唱歌、跳舞、练书法等。多和其他老人交流,因为如果老人缺乏交流,就会感到空虚,还会促进脑细胞衰老。因此,老人朋友一定要重视交流,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

贴心叮咛:

不要总是待在家里,一个人在家里待着总是不可避免地会胡思乱想,想以前的一些事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一些适当的锻炼,比如散步、慢跑等。这样,不但让自己没有了乱想的时间,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标签: 自己的 的人 怀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