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的心理自疗法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一旦确诊高血压之后,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疾病上,稍有不适就神经过敏,猜疑血压是否升高了,是否发生并发症了,终日忧心忡忡。也容易把自己的个别症状和身体不适与书本进行“对号入座”,怀疑自己病情加重,或百病丛生。

对医生的解释总是听不进去,有时总是希望医生说自己病情严重,有些头晕头痛,怀疑是否有脑卒中的危险,有点体肢麻木便是脑卒中先兆。

终日心烦意乱,无所适从,以至借酒解愁,吸烟解闷,使原来不太高的血压骤然升高,使病情日趋加重。如上所述,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正确对待疾病,并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逐步把血压降至正常范围。

要正确对待自己的疾病:

要有防病、*病的信心与决心,相信医生、相信科学,与医生保持经常性的沟通,随时了解自己的病情,科学地予以精心*疗。

虽然目前对高血压*疗缺乏*本的方法,但可以防*和控制,需要长期作战。要注意调整心态,改变生活方式,进行自我安慰,病情是**可以控制的,而且并发症随之减少。

正确处理突发事件:

大脑调节着人类的各种活动,当人体受到刺激时,大脑中枢就会作出相应的反馈。由于人们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历史背景,不同的文化程度,不同的人际关系等,决定了一个人接受处理问题的能力不同。

日常生活中,*能说明问题的是,人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种种反应。有人做生意赔了,突发心绞痛;有人因子女不孝,大发脾气诱发脑卒中。这都是由于精神过度紧张,超过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而导致的。

心理紧张对血压有影响,只是影响的程度有大小之分,影响的时间有长短不同。人体处于极度紧张状态时,大脑中枢会释放大量的儿茶酚胺类的物质,这类物质作用于心脏使心率加快,作用于外周血管使小动脉收缩,外周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严重时发生心肌梗死。

研究发现,高血压患者心理紧张水平显著高于血压正常者,这与社会人际关系、家庭关系密不可分。心理压力小,精神处于放松状态,对维持正常的血压有一定的作用。因此,正确处理突发事件,对预防和缓解高血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广交朋友:

相当一部分高血压患者都存在一种狭窄的心胸,即对比自己弱的人,瞧不起。对与自己不相上下的人,看不顺眼;对比自己强的人,又不服气,结果常常使自己陷入孤立的地步。因此,要多交朋友,多了解生活,这样才能在生活的*佳境界中,认识别人,看到自我,建立起一种**的生活情趣,积极和疾病作斗争。

标签: 自己的 的人 血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