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健脑但不利于钙吸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菠菜被称为“大脑食品”。它能够有效防止记忆力衰退,具有增强脑的记忆力、健脑的功效。据美国**研究发现,菠菜有助于防止大脑的退化。研究者对老鼠进行了8个月的饮食试验,发现被喂食了菠菜的老鼠的神经细胞通讯传递有了明显的增强,而这种通讯传递对于学习、运动等大脑活动都非常重要。如果老年人每天能进食一定量的菠菜,可以有效预防大脑的衰老和记忆力的减退。并且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这些物质也能够抵***,促进和培养脑细胞增殖,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能增强青春活力。

菠菜与钙

健脑固然非常的重要,然而我们对于健脑食品也不可以一概接受,这里面还是有一些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持健康。

菠菜固然是健脑的一种好食品,然而菠菜之**酸含量非常的丰富,因此肺结核、肾结石患者以及缺钙的小朋友*好是尽量不要吃菠菜。

由于菠菜之中的草酸容一个钙结合进而形成草酸钙结晶,对这样一些患者对钙的需求和吸收造成影响。

肠胃虚寒、腹泻的朋友,尽量不要将菠菜当成日常食用的主要蔬菜,它会使得病情出现加重的。

假设您正在服用钙剂的话,那万万要记住不要吃菠菜了,因为菠菜会对于身体对钙的吸收造成阻碍作用。

所以,健脑也需我们大家有所挑选。

标签: 菠菜 大脑 健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