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让你出现脂肪肝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现代都市人的饮食习惯导致了脂肪肝的增加,这些人往往过量喝酒或者饮食不规律结果导致脂肪肝。而脂肪肝这种疾病看似对生活无碍,却是可能会导致肝癌,那么这种疾病具体是什么导致的呢,平时要怎么调养呢?

脂肪肝的病因

1、营养不良:

营养过剩容易导致脂肪肝,因此有的人节食,但过度节食同样会导致蛋白质缺乏,而导**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脂肪在肝内堆积,引起脂肪肝。

2、高脂血症:

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当血液中脂类过多超过了肝脏所能处理的限度,便会造成脂肪在肝内的堆积,引起脂肪肝。

3、肥胖:

肥胖是多种疾病的致病原因,脂肪肝的形成自然与肥胖脱不了干系。研究表明,大约一半以上的肥胖者有脂肪肝的倾向。

4、酒精:

酒能引起多种疾病,也是引起脂肪肝的*常见病因,长期饮酒会导致酒精中毒,对肝内甘油三酯的代谢有直接的毒性作用,致使肝内脂肪氧化减少,引起脂肪的大量堆积。

5、营养过剩:

长期摄入过多油腻性食物,如鱼肉、油炸食品等,使肝脏脂肪合成过量。当摄入的食物中脂肪含量过高,超过了肝脏本身的处理能力时,会增加肝脏负担,打破了肝脏输入输出平衡,形成脂肪肝。

6、糖尿病:

大约半数糖尿病人伴有脂肪肝,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内转变成脂肪,*终使脂肪在肝内存积下来,引发脂肪肝。

标签: 肝脏 脂肪肝 脂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