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淤者适饮葡萄酒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有着小资情结的人来说,葡萄酒就是他们的饮料,郁闷的时候会来上几杯,开心的时候也会喝上几口,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些人脸上的皮肤往往都白皙紧致,其实,这都是葡萄酒的功劳,地中海沿岸诸国之所以能成为世界长寿地区,就与他们喜欢喝葡萄酒的习惯有关,因为每天只需饮用50毫升的葡萄酒,便能强身健体,延缓衰老。

一句“葡萄美酒夜光杯”,让葡萄酒打开了中国的市场,自明代医学家李时珍发现葡萄酒“驻颜色、耐寒”的特点后,它便被人们列为*能**的饮品之一。葡萄酒通常都是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过发酵酿制而成的,它又分为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两种,红葡萄酒是红葡萄带皮浸溃发酵而成,白葡萄酒则是葡萄汁发酵而成,中医认为,红葡萄酒饮用价值相对高一些。

红葡萄酒含有人体维持生命活动的三大营养素:维生素、糖类以及蛋白质。在酒类饮品中,它所含的矿物质较高,而其丰富的铁元素与维生素B12还***贫血。并且,红酒的酸碱度和我们的胃液相同,可以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对*疗和预防多种疾病都有一定的作用。不仅如此,据科学测定,葡萄酒中含有250种以上的营养成分,有活血化淤、降血脂、软化血管等多卜功效。

**研究发现,葡萄酒是**一种碱性酒精类饮品,长期饮用能预防感冒、心脏病等多种疾病,而啤酒与烈酒则没有这个效果。英国研究者认为,红酒抵御感冒的能力来自酒中的抗氧化物,其含有的抗氧化成分与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与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进而起到保护心脏、预防脑卒中的作用。英国心脏基金会的研究人员认为,红酒有助于我们预防心脏病。

除此之外,喝红葡萄酒还有助于对抗高脂肪饮食,帮助肥胖者减轻体重,重新**健康。这是因为葡萄酒中富含一种名为白藜芦醇(又名反转醇)的物质,一旦膳食中含有这种物质,就可以与食物中的脂肪抗衡,减少脂肪对血管产生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这种物质还具有抗炎与防癌的作用。

也许,我们都知道葡萄酒可以喝,殊不知,它还可以用来烹饪美食,接下来,就为血淤体质者介绍几种用葡萄酒制作的食品。

樱桃糖酒汁

这道饮品香甜可口,做法非常简单,准备樱桃1000克,糖400克,水500毫升,红葡萄酒500毫升;将樱桃清洗干净后去梗去核备用;取一口烧锅,加入水与糖用大*煮,待液体呈半透明状时,倒入红葡萄酒,继续煮烧两三分钟,使液汁稍稍变稠;加入樱桃,冷却后再冰镇一下即可饮用。

这道饮品具有提升气色、养血驻颜的功效。

红葡萄酒果冻

这道食品的做法如下,准备鱼胶片12克,红葡萄酒半杯,砂糖1匙半,水1杯;将鱼胶片一片一片地加到搅动着的水中,泡15分钟左右;在锅中放入水与砂糖,用小*加热并搅拌,待砂糖溶解后加入红葡萄酒,充分搅拌至煮开;*后将它置于冰箱中**冷却即可食用。

这道食品具有降血脂、降低胆固醇以及减肥美容的功效。

红酒浸雪梨

这道食品的做法如下,准备雪梨4个,红酒半瓶,冰糖50克,香叶1片,柠檬1片;将雪梨清洗干净后去皮去核,并切成薄片备用;在汤锅中加入少量水将冰糖化开(注意:不加水直接用酒烧热化开会更好),再加入红酒与香叶用大*烧开;加入梨,用小*慢炖10分钟左右,使梨的颜色变成红色;将炖好的梨晾凉并浸泡在锅中,浸泡6小时为佳,待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吃时将红酒汁浇在四周即可。

这道食品具有养气活血的功效,能使皮肤富有弹性,血淤体质者可经常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