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病患者在季节交替须知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频频出现的天气无常变化不仅让人摸不准该如何着装出行,而且气温突然降低给很多骨病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对此,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关节病**李福顺25日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时指出,春夏季节交替会导致天气变化大,骨病患者要做好应对措施。

李福顺提醒骨病患者在季节交替时要注意三大点:

1.很多人一变天身体就会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比如腰疼、腿疼,这与天气变化导致气温、气压变化有直接关系,要避免这种症状的发生,*好方法就是加强体育锻炼,适时添衣保暖。出现腰疼时,不宜立即做腰背肌训练,建议卧床休息,适当做一些理疗,热敷,等腰疼症状好转后再做腰背肌训练。

2.虽然到了夏季气温会升高,但是骨病患者还是要尽量减少穿太清凉出行,要注意适当进行保暖。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患者在夏天时注意:不要直接吹风扇和空调,不要剧烈活动,不要长距离行走,如果是在死骨吸收期需要扶双拐免负重。

3.骨病患者*忌寒冷,潮湿、运动过度。冬天长时间穿丝袜或只穿一条裤子,容易累积成膝关节病,因此要尽量避免。脚踝有损伤经历的外伤性关节炎患者,遇到天气变化或穿高跟鞋容易发痛,建议平时尽量穿舒适软底的平跟鞋。

标签: 气温 患者 骨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