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原则注重搭配健康养生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在吃早餐的时候应该要遵循一些原则,了解*营养的早餐搭配,充分汲取其中的营养和能量,这样的早餐才值得我们去追求。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吃早餐都有哪些原则。

一、餐前要先喝水

大部分人对于早餐前喝水的习惯都不以为然,总是一起床就去洗漱,洗漱完了就吃早餐,有的甚至早餐里面水分都没有多少,例如:馒头一个,或包子一个,或面包一个,还要拿着这些东西在路上边走边啃,试想一下,如此早餐怎能健康呢?

经过了一夜的睡眠之后,大量的水分还有营养被消耗,起床后处在一种生理性的缺水状态。假如只吃常规的早餐,对于生理性缺水的补充远远不够。所以,早上起来早餐别急着吃,而要马上喝凉开水500―800毫升,既能让一夜流失后的水分补充,还能让肠道得到清理,不过别在吃早餐前喝太多水。

二、美天早上都要喝奶或豆浆,让蛋白质还有钙质得到补充

奶类除了可以让蛋白质得到提供,还是非常关键的钙质的重要来源。**当中别的餐次较不容易将奶类摄取,因此将牛奶当做每天早餐的饮品,相对于喝其他的含糖饮料来说要营养得多。假如不爱喝牛奶或有吸收乳糖的障碍,那么自制的豆浆不妨能多喝,对于东方女性,其实豆浆往往比牛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三、早餐热量别太多

摄取早餐的量按照体型,年龄,会有一些差异,但是,摄入热量400-500卡相对来说是比较适当的,大概占**需要量的4分之1。不过不妨能尝试糖类多补充些。

四、早餐至少要有三大类食物

早餐食物组合非常多,不过别单吃一种营养素,至少要将碳水化合物(就好像馒头,土司,稀饭),蛋白质(就好像三文鱼,蛋类,豆腐等),早餐奶包含在内,当然,假如可以再加上些蔬菜,水果就更好了。

五、早餐尽量清淡

早餐如果太油腻的话,会让你的胃肠引起很大的负担,而且还会造成高血脂。假如诱惑实在抵挡不住的话,一个星期吃一次也是可以的。早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适合清淡不过营养非常全面的饮食,油炸类食品尽量要少摄入。有的人早餐非常爱吃油条,其实这样做未必的不可以的,不过一次也别吃太多,尽量一个星期只吃一次。

标签: 营养 早餐 太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