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帮手——莲藕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莲藕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十分熟悉的美味蔬菜,无论配菜炒食还是凉拌食用,都非常可口。大家或许不知道,莲藕不仅可以入菜,还具有非常好的药州价值。

中医认为,莲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

从营养学角度来讲,莲藕含有人量淀粉、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也常被人们当成补血佳品。

曾经有这样的一则故事: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不幸得了贫血症,但由于家境贫寒没有*到医院救*,但这个女孩子的母亲从亲戚朋友那打听到莲藕可*疗贫血,结果,她每天给女孩喝莲藕汁,喝了一段时间后,女孩贫血症状竟然神奇地消失了。

看到这则故事,是否可以将莲藕划定为强劲的补血良药范围呢?要说的是,莲藕虽具有补血功效,但并非适用于每个人。

临床上将贫血按照其致病原因分为缺铁性贫血、出血造成的贫血、溶血性贫血、造血功能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等。而莲藕只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若不论贫血的成因,一味釆用莲藕进行食疗,势必会延误病情。

所以,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贫血症状,一定要先确定贫血的成因,然后再辨证论*。

标签: 贫血 补血 莲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