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食物不见得有益健康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别以为高价、有机或低卡食物一定好。美**养师伊莉莎白。李(Elizabeth Lee)表示,民众常认为有机一定*好,要健康非吃??素不可,依赖低卡、低油食品减重,或自认要吃得健康必然得花大*,但这些都是迷思,民众不能只仰赖食品成分、认证标签,而是要尽量少吃加工、非原形的食物。

“有机”较佳?

有些有机肉品,乳品或许对健康不错,但像有机马铃薯片还是薯片,或者像有些谷片标榜为有机榖片,还配上棉花糖,这仍是高糖食物。有机无法让零食变正餐,也不易让甜点变健康。

想更健康,所以吃素?

符合素食的标准不难,但吃得健康更重要。樱桃可乐、各式糖果或许也是素食,但一点都不健康。消费者不应只是看成分标签是否为素食,而是要在挑选食材时要有一定的健康观念与意识。

大部分素食者,只要注意营养,不至于缺乏维他命或矿物质。对于不吃蛋和牛奶的严格素食者,若没有注意摄取其他蛋白质如豆类,再加上偏食,也容易出现维他命及蛋白质缺乏。选择少加工、***的的素食、豆类谷物、蔬菜菇类大体上较健康。

蔬果可能有农药残留,但很多动物含有一些环境污染物质。动物肉、脂肪,内脏、遭污染的鱼类、海鲜等,可能含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包括戴奥辛、多氯联苯等) ,不建议大量食用。

想减重,所以得吃低卡、低脂食品?

低脂、低卡食品愈来愈多,但民众普遍没有变得比较瘦,肥胖盛行率反而日渐上升。有些低热量饮食会影响人的正常饱足感,反而愈吃愈多。选择食物时,要尽量少吃加工食品,让食物保持原形。加工食品诉求健康多数只是厂商的行销策略。

吃得健康很花*?

严格来说,要以未加工食材为主要食物来源,未必很贵,只是需要时间与烹煮技巧。很多新鲜、原始的食材非常实惠,但需要比处理加工食品更多耐心与技巧才能料理成一餐。

**表示,吃素或以蔬果类饮食为主不见得必然较健康,很多人只吃蔬果,却便秘;有些人吃很多橘子后咳嗽。按传统医学观点,这些人身体动能较差,故进食仍需考量自身体质。

标签: 健康 食品 有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