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需知:药物和食物的相生相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钙片与菠菜冲突:

菠菜含有大量草酸钾,进入体内后妨碍人体吸收钙,还容易生成草酸钙结石。

阿司匹林与酒冲突:

饮酒后服用阿司匹林,会加重发热和全身疼痛等症状,还容易引起肝损伤。

抗生素与牛奶、果汁冲突:

牛奶会降低抗生素活性,使药效无法充分发挥;果汁(尤其是新鲜果汁)不仅降低药效,还可能增加毒副作用。

抗过敏药与奶酪、肉制品冲突:

服用抗过敏药期间忌食奶酪、肉制品等富含组氨酸的食物,否则会诱发头晕、头痛、心慌等不适症状。

利尿剂与香蕉、橘子冲突:

服利尿剂期间,钾会在血液中滞留,如果食用富含钾的香蕉、橘子,体内钾蓄积过量,易诱发心脏、血压方面的并发症。

维生素C与虾冲突:

服用维生素C前后2小时内不能吃虾,因为虾中的铜会氧化维生素C,使其失去药效。

降压药与西柚汁冲突:

服降压药时饮用西柚汁,容易造成血液**物浓度过高,增加副作用。

标签: 冲突 药效 利尿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