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错误食物降中药药效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民众都认为,传统**方的药性相当地温和,所以不用太担心会有不良作用产生。不过,**表示,虽然**材的药性较温和,也比较不会伤身体,但**材也会对食物产生交互作用,在服药期间吃到不对的食物会降低药效,甚至还可能会影响病情。

**指出,服用**时忌吃大寒大凉的食物,以及忌食烧烤类、油炸类、烘烤类、辣椒类、油腻类食物,同时应尽量少吃柿子、杨桃、西瓜、橘子等属于寒性的水果;食用补阳药或补益药的时候,应忌食螃蟹等阴寒的食物。

有筋骨疼痛问题患者,*好减少摄取竹笋等寒凉性食物;正在服用健脾和胃药的人*好避免吃下糯米类、豆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当民众服用感冒药的时候,*好少吃生冷、酸味食物,这些食物都有收敛作用,吃太多可能会影响药物自人体内排除的效果。

有过敏体质或正在服用*疗皮肤病药物的时候,*好避免吃芒果,因为对具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容易促使病情发作。

值得民众注意的是,**材也可能与西药产生交互作用,如龙骨、石膏、牡蛎、石决明等和四环素一起服用的话,很可能会降低四环素类药物的吸收,进而影响到疗效;

女贞子、乌梅、山楂、五味子等**材与碳酸氢钠同时服用,容易降低疗效。

标签: 食物 服用 中药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