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制饮食是健康长寿秘诀之一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健康长寿呢?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康长寿,但健康长寿秘诀是什么呢?注重日常饮食养生**是很重要的,限食非常关键,也就是说饮食要适度。我们在生活中不要吃得太饱,也不要过度饿肚子。如果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培养限食的良好习惯,那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利的。这里指的限食,一是指不可以过饱,更不可以暴食,每餐都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了;二是指动物性脂肪还有糖的摄入量要减少。

限食能让人健康长寿的原因

一、能减轻胃肠负担

如果吃得太多,胃肠的负担就会加重,就会引起消化不良。这样,还没有被消化的食物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就会很长,很多的毒素还有致癌物质就会产生。这些毒素还有致癌物质不仅容易让胃肠道疾病的发病率上升,中枢神经系统也会受到损害。

二、能让大脑功能延缓退化

科学研究证实,“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是人大脑中的一种物质。会相对于限食来说,人在过食后这种物质会增加数万倍。而这种生长因子会增大脂肪细胞还有毛细血管内皮细胞,让动脉促进硬化,从而导致脑皮质血氧的供给不足,很容易引起脑萎缩还有脑功能退化,然后人的寿命就会受到影响。

三、能预防早衰

在呼吸时,人们吸进的氧,大概有2%被氧化酶催化导致活性氧(自由基)。对人体来说,活性氧的害处是很大的,它可以引起细胞损伤、促使动脉血管硬化,从而就可能发病,缩短寿命。而科学实验表明,人体大量摄人能量,活性氧产生的也就会越多,就容易衰老。所以,限食能让寿命加长。

标签: 长寿 活性氧 细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