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吃两次生蒜降肺癌机率44%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项*新研究报告发现,每星期食用两次生大蒜可帮助降低肺癌风险,罹患肺癌机率降低至百分之四十四。抽菸是引起肺癌*主要原因,研究人员也发现,无论有没有抽菸,只要规律吃生大蒜,都能减少肺癌发生机率。抽菸的人若有吃生大蒜的习惯,罹癌机率减少约三成左右。

过去有些研究发现,大蒜可以保护肺部,预防肺部受到各种感染,大蒜似乎也有助预防大肠癌等恶性肿瘤发生。南澳大学研究团队就曾发表研究指出,大蒜也许能减少近三分之一大肠癌风险。

在这次*新发表的研究当中,江苏省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团队以一千四百二十四名肺癌患者与四千五百名健康成人为研究对象,比较他们的饮食、生活习惯,其中也包括这些人食用大蒜的频率与是否有抽菸习惯。

研究时间从二○○三年到二○一○年,研究结果显示,一星期习惯吃两次以上生大蒜的人较不容易得肺癌,即使有抽菸习惯,规律吃大蒜的人罹癌机率还是比较低。研究成果已发表于线上版“癌症预防研究”期刊。

目前还不知道食用煮过的蒜头是否也有同样防癌效果。以前有研究认为,大蒜压碎、剁碎时所释放出的大蒜素或许是防癌重要关键。很多人相信大蒜素可发挥抗氧化作用,保护细胞少受自由基伤害,进而减缓身体发炎反应。

标签: 研究 大蒜 肺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