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可预防肾囊肿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英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柚子、葡萄柚与别的柑橘类水果可能会能够帮助预防肾囊肿、多囊肾等这样的疾病。上述研究近日已发表于“英国药理学期刊”。英国伦敦大学**哈洛威学院、伦敦大学圣乔*学院与金士顿大学研究团队近日发表研究指出,柑橘类食物含有一种“柚皮素”成分( Naringenin ),这种成分可抑制肾囊肿形成,未来也许可以拿柚皮素研发新药,以*疗多囊性肾病变等疾病。

多囊性肾病变是一种遗传性疾病,可能引起肾功能丧失、高血压,严重时甚至需要洗肾,当血压**不下,也很容易增加心脏病、中风风险。

根据美国梅约医学中心资讯,多囊性肾病变症状除了高血压,还包括背痛、腰痛、头痛、腹部变大、血尿、排尿频繁、肾结石、肾衰竭、尿道或肾脏反复感染等。

这次研究当中,英国研究人员以阿米巴黏菌做实验,这种单细胞生物带有“ PKD2 ”蛋白,而 PKD2 蛋白与肾囊肿、多囊性肾病变大有关联。研究人员发现,当柚皮素接触到 PKD2 蛋白、针对 PKD2 蛋白作用,就可以抑制肾囊肿生成。

研究人员再以哺乳类肾细胞做实验,进一步证实,柚皮素可以阻止肾囊肿长出。此外,当肾细胞中的 PKD2 蛋白浓度下降,肾囊肿情况也跟着减轻。从研究结果来看,多囊性肾病变也许可以受到控制、*疗。

标签: 英国 肾病 肾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