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和黑木耳提高免疫力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风湿关节痛患者饮食应注意。中医师表示,日常食物的选择宜丰富,特别要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瘦肉、大豆制品,还宜多吃富含维生素C 的蔬菜水果,可抑制改善发炎现象。此外,风湿活跃关节红肿时,要避免吃辛燥的姜、花椒、羊肉之类的食物。

医师表示,对风湿关节炎较好的食物,像是有香菰、黑木耳等食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等症状。还有,苦瓜、苦菜、丝瓜等食物,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缓解局部发热、发痛等。薏仁、豆腐、芹菜、扁豆等食物,则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可用于缓解肿胀症状。另外,多种青菜、水果可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的需求,同时具有改善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达到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作用,从而缓解局部的红肿热痛症状。

禁食食物则包括像是过酸、过咸类之品;因为酸性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体内乳酸分泌增多,消耗体内一定量的钙、镁等离子,而加重症状。同样,若吃过咸的食物如咸菜、咸蛋、咸鱼等,会使体内钠离子增多,而加重患者的症状。

以及应避免高脂肪类;因为脂肪在体内氧化过程中,会产生酮体,而过多的酮体,对关节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因此,患者不宜过多吃高脂肪类食物,如肥肉等,炒菜、煮汤也宜少放油。还有,应少吃海产类;如海带、海虾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可能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盐结晶,使关节症状加重。

食疗法部分,医师建议,****可选择“猪脚伸筋汤”;准备薏苡仁、木瓜、伸筋草、千年健各二十克,用纱布包好,与猪脚一隻,共放入锅内,小*煨烂,去渣,不放盐。喝汤吃肉,分两餐食用。适用于阴虚痹体质。还有,“薏米丝瓜汤”,准备薏苡仁二十克,薄荷六克,丝瓜五十克。将薄荷煎水,小*炖十分钟,加入丝瓜、薏苡仁,至熟透,纳入调味品即可。适用于湿热蕴结兼有表证者。

标签: 食物 症状 丝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