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短命的饮食习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认为“药食同源”,饮食是饮食的基础,合理的膳食能改善人的身体,预防疾病。反之,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则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导致一些肠胃疾病产生,甚至引发一些更严重的后果。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讲解五大短命的饮食习惯,赶快规划健康的饮食习惯吧。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危害很大,不但让你无法精力充沛的参加工作,而且还会严重的伤害人的肠胃,反映到皮肤上来就是会让人“显老”。早餐不像中餐或晚餐,不需要花样百出,只需要做到可口、开胃就行,**足够的数量和较好的质量。在食物的选择上则注意干稀搭配,荤素兼具,这样吃起来也比较顺口。如果实在没时间,可以带些零食之类充饥,但一定不能忽略早餐。

第二:晚餐太丰盛

晚餐是很多上班族**吃的*丰盛的一餐,但是晚餐吃的太好,久而久之,你的体重便会直线上涨。同时,过于丰盛的早餐还会破坏人正常的生物钟,使人患上失眠症。晚餐的选择应以素为主,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蛋白质、脂肪的摄入。另外,晚餐还讲究早吃、少吃,这样不但可以有助于减肥,还能大大降低尿路结石病的发病率。

第三:进食过快

感到饥饿的时候许多人都会狼吞虎咽,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咀嚼时间太短,使迷走神经仍在过度兴奋之中,导致食欲亢,进而肥胖。所以,在吃饭的时候要养成细嚼慢咽的好习惯,多预留一些时间来享受自己的进餐过程。

第四:饮水不足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当然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缺水都是不行的。身体缺水不但会导致皮肤干燥不红润,还会导致脑老化,诱发脑血管及心血管疾病,也会影响肾脏代谢功能。平时还是要多饮水,勤上洗手间。

第五:果蔬当主食

许多女生在减肥的时候一点蛋白质和脂肪都不敢摄入,只吃水果和蔬菜,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拿果蔬当主食,会导致人体缺乏蛋白质等这类必要成分,从而引起营养失衡,身体变差,甚至引起疾病。在减肥的女生,建议还是采用合理科学的饮食搭配,要**每天蛋白质、热量等必要成分的足量摄入,以免舍本逐末。

标签: 早餐 导致 晚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