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廉价易得营养丰富好消化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吃什么菜好?冬天是一个养生的**季节,很多人也在这个时期开始进补,但具体到养生吃什么好的问题,不少人就会开始一筹莫展了吧!这时,大家不妨可以吃白菜,白菜廉价易得营养丰富好消化,确实是很适合寻常老百姓的“滋补品”。

作为普通老百姓家常菜谱里的常客,白菜受到不少人的喜爱。而其对于消化也很有利,容易调至各种美味,所以蔬菜中的老“百姓”菜就是这样来的。时下天气比较寒冷,白菜作为主力菜往寻常老百姓的餐桌上靠了,虽然其很普通,不过冬季吃白菜却有着一些你可能想不到益处。既然如此,冬季吃白菜有什么好处呢?

白菜的营养丰富,除含硫胺素、糖类、尼克酸外,维生素也很丰富,相对于苹果、梨,其维生素C、核黄素的含量分别高5倍、4倍;微量元素锌比肉类高,并含有钼,可以起到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作用。其中维生素C,能让机体对感染的抵抗力增强,可以用于防*牙龈出血、坏血病、各种急慢性传染病。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让肠胃的蠕动增强,在体内可减少粪便的存留时间,让消化和排泄得到促进,从而肝、肾的负担可以得到减轻,多种胃病可以避免发生。

冬季吃白菜有什么好处呢?白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让人体多余的胆固醇得到排除。更主要的白菜中还有微量的钼,可以让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受到抑制、吸收,起到相应的防癌作用。

肥胖者和中老年人,多吃白菜还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中医认为其性微寒无毒,可起到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清热解毒,利尿通便的作用,为清凉降泄兼补益的良品。对于*疗感冒、发烧口渴、咳嗽、支气管炎、便秘、食积、小便不利、冻疮等效果比较好。总之,白菜可以起到营养补充,血液净化,肠胃疏通,疾病预防,让新陈代谢促进的作用,对于人体的健康不失为佳蔬良药。

相信到此为止,关于冬季吃白菜有什么好处,我们都心中有数了吧!其实白菜的益处不仅对于利于人体的吸收非常有利,而且其价格低廉且可以烹制出种类繁多的各种菜肴,是冬季饮食里普通老百姓不可或缺的重要餐饮之一。

标签: 作用 白菜 冬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