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看你缺乏哪种维生素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身体缺乏某种必须维生素时,就可能明显反映在生活的行为上,例如当嘴破、发炎时,就是因为身体摄取不足维生素B2;如果是常易发脾气、个性变易怒,就有可能是缺乏锌元素。了解清楚身体的症状与维生素之间的关系,就能预防身体许多不适症状的产生。

1、嘴破、口角炎——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每日建议摄取量男性约1.3毫克、女性约1.1毫克。嘴部周围有裂缝、或发炎破洞情形时,是由于体内缺乏能帮助**组织伤口的维生素B2。

此外对皮肤和头发生成、健康也扮演重要角色,它无法在体内自行储存,因此需从食物或营养补充品来补充。

2、食之无味、味觉减弱——缺乏锌元素

每日建议摄取量男性约5.5~9.5毫克、女性约4~7毫克,人体缺乏锌元素免疫力会降低、食欲不振、生长减缓、掉发、味觉功能退化等。

因此如果发现常常吃东西觉得没味道,又有伤口好得慢等症状时,就要小心可能是体内缺乏锌的征兆。

3、胃部不适——缺乏维生素A

每日建议摄取维生素A男性0.7毫克、女性0.6毫克,维生素A不但是保护灵魂之窗的重要元素,也能帮助在呼吸道和肠胃自然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细菌或有害物质直接侵害身体。

因此维生素A不足,除了对眼睛不好,也会侵害呼吸道与胃肠。

4、易怒、暴躁——缺乏铁质

缺铁不但会贫血,还有可能让你变情绪化、容易发脾气,每日男性须摄取8.7毫克、女性14.8毫克的铁才足够。

铁是帮助体内制造红血球细胞的重要元素,对于每月要经历失血的女性来说,铁质更为重要,否则容易有精神不佳、心情易低落沮丧等症状。

5、脚踝浮肿——缺乏钾

钾是调节体内血液和体液的酸碱平衡、维持体内水分平衡与渗透压稳定的重要元素。

长期缺钾会导致心律不整、神经传导不正常的症状,像大量运动后由于水分流失过多,钾离子流失就容易抽筋,长时间则会发现身体变得浮肿,特别在脚踝处较明显。

6、全身疼痛——缺乏维生素D

晒太阳不足、或维生素D缺乏的人,就容易引起慢性疼痛,加上维生素D是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营养素,补充更为重要。维生素D也是促进骨骼生长、牙齿健全的重要物质。

标签: 维生素 身体 缺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