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溶性营养素蔬菜不适合生吃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不是所有蔬菜都适合生吃。医院营养师丁教授指出,番茄中的茄红素与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营养素,煮熟后,营养吸收会比较好。丁教授营养师表示,烹饪、加热容易让一些营养素流失,所以生吃蔬菜的确可以保留较多营养成份。不过若要吃生菜,蔬菜不要只用浸泡方式清洗,也不要一大团青菜泡在水中,*好以流动的水冲洗,并将叶子一片片剥下来,正反面都要洗干净。*后一次清洗时,可使用白开水,以减少病菌感染风险。

处理生菜、肉类时,刀子、砧板等厨具*好分开。青菜被切过后,较容易腐烂,所以制做生菜沙拉时,一次不要做太多,*好马上吃完,真的吃不完,可放在摄氏三到七度冰箱冷藏,尽量在两天内吃完。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提醒,在淮备生鲜食物前,*好用肥皂、清水洗手二十秒,像刀子、锅碗瓢盆等都要清洗干净。

吃生菜时,食材的来源也很重要,民众*好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或有CAS优良食品标章、吉园圃认证的蔬果,较有**。

有些人是为了减肥而吃生菜沙拉,丁教授营养师提醒,吃生菜沙拉时,沙拉酱会决定热量高低,可以选择低脂优格、低脂水果沾酱等,对身体比较没有负担。沙拉酱如果直接淋在生菜上,很容易倒太多,可以取生菜沾点沙拉酱食用,较能控制沙拉酱用量。

胡萝卜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A,要在食物有油脂才会被人体吸收,生吃的可淋些沙拉酱。董氏基金会食品营养组营养师吕蕙如表示,若选在空腹时饮用胡萝卜汁等,维生素A不易被人体给吸收,建议可佐餐。

蔬菜在烹调过程中,维生素会受到破坏,但生吃不能做为单一的考量因素;较常被用来生吃的菜有:青椒、红椒、花椰菜、芹菜、小黄瓜、蕃茄、胡萝卜、莴苣、洋葱等等,然而像是甘蓝菜、地瓜叶、空心菜等则不适合用来生吃,建议摄取多样蔬果,营养要均衡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