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除口臭的一些方法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口臭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尤其吸烟的人会长期有口臭,而且很难闻。口臭并不是一种*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那么,诱发口臭的疾病有哪些?*疗措施小偏方又有哪些?如何饮食调节呢?

1、胃热:胃热的患者平时喜欢吃一些煎炸和热气的东西,比如爱吃肉类或饮酒。他们的胃口很好,但会有口干、喜欢喝冷水的倾向。

除此之外,看他们的舌象,就会发现,此类患者的舌质比较红,苔比较黄,有些人的舌苔还很厚,像是舌面上覆盖了一层黄色的膜。

*疗措施:可以用一清胶囊、清热消炎宁等中成药*疗。但药物不是*重要的,对于胃热的患者来说,饮食的调摄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减少进食肉类及热气的东西,避免暴饮暴食,戒酒、有选择性地吃一些绿豆、苦瓜等偏凉性的食物,这些都是根本的*疗方法。

2、肠热:肠热的患者病因和胃热者非常相似,**不同的是,他们伴有**秘结或排便不顺畅。所以,通便是解决这类患者口臭的关键。

*疗措施:如果患者已有很长时间的便秘,建议*好到医院*疗便秘问题,不要长期使用泻药。调理方面,除了要与胃热型患者注意相同的问题以外,还应该勤喝水,以使**通畅,缓解口臭。

3、肝热:肝热患者性格上多急躁,加上工作、生活压力大,容易导致心境不佳。因此,这类患者主要表现为口臭,口干、口苦、咽干、性格易怒,容易出现偏头痛。

其中还有一个特点是,口臭的严重程度会随着心情的改变而有所不同。心情舒畅时,口臭症状会轻一点,心情不佳时,比如跟人大吵一架时,症状就会加重。

*疗措施:心情的调摄才是*疗这类患者的关键。如果不能很好地调整心情,即使服药后症状有所减轻,口臭还是很容易反复的。

4、肺热:长期吸烟者,有慢性鼻炎、慢性咽喉炎的患者多属肺热,主要表现为口臭伴口干、咽干、鼻干等,严重时还有咽喉肿痛,痰或鼻涕色是黄色黏稠状的。

这类患者一张口就有一股烟味,口腔味道极为熏人。

*疗措施:可选择夏桑菊等中成药,平时也可多饮茉莉花茶或白茅根竹蔗水。另外,嚼服橄榄也可以改善他们口臭的症状。

若想根本改善这种情况,戒烟就是头等大事。烟不戒,口臭是无法好转的。

标签: 患者 症状 口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