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有讲究当心这些水喝不得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一、喝“千滚水”易中毒

生活中有的人怕水不干净,自来水要烧十几分钟以后再喝,也就是所谓的“千滚水”。**称,这个习惯是不对的。有些地方,自来水本身的矿物质含量就比较高,水烧时间长了,水蒸气蒸发以后,水里的矿物元素就浓缩了,比如自来水它本身铅的含量是合格的,经过长时间烧以后,水浓缩了,自来水也就不合格了。

还有,自来水都是用氯来消毒的,水中的一些有机污染物,一旦跟氯结合,它会形成一种消毒副产物,属于A类致癌物,烧的时间越长,消毒副产物的产生量就越高。以前老百姓都说蒸锅水不能喝,喝了就有毒,蒸锅水就是反复烧的,就是这个意思。

加热时间多长为宜呢?有实验证明,*好是一烧开就关*,水烧开以后,大部分的细菌都可以消灭,一般来讲,除了有芽孢的那种菌,其他细菌病毒在80度左右就死了。

二、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能喝

现在很多人总以为只要是矿泉水就是好水,所以有人特意拿着瓶瓶罐罐到山上等地方来接山泉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适合饮用。有些地区的矿泉水,比如天津的郊区,水含氟量就很高,虽然也是属于矿泉水,但长期饮用却会导致氟骨病、氟斑牙等疾病,所以并不适合饮用。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有严格的限制标准,水中的有毒有害金属或其他矿物质不能超标。

水里的矿物质比例也很关键,如果钠高了,口感就会感觉有点咸;金属离子高了,就会感觉有股金属味;如果比例合适,就会有种甘甜的感觉。如果喝水时感觉咸或有种金属味,或者土腥气,这种水都是有问题的。

三、早晨别自来水一拧开就喝

**称,自来水刚刚出厂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因为我们国家自来水厂的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研究生、博士生毕业,从他的文化水准、技术水平等各方面都比较高;另外,自来水厂的设备也非常先进,这些都**了自来水的卫生安全。但是在运输过程中,存在着管道、水塔、水箱等二次污染的问题。

为什么说早上起来后刚拧开的自来水不能喝呢?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时间,自来水在管道中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晨起后,先打开水**放掉5分钟左右的水,再流过来的水就相对比较干净。放掉的这部分也不要浪费,洗脸或是打扫卫生什么的给用掉。

四、隔夜水不要喝

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同时也易致癌。所以,开水*好当天喝完。

此外,现在很多家庭习惯饮用桶装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装水也应在三四天内喝完。因为,桶装水打开时间久了,细菌会顺着进水口溜进去,而且饮水机在出水时会形成负压,还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气,而空气中的细菌及微生物也会“乘虚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内喝完,细菌就会超标,纯净水便**纯净。

五、长期放在后备箱的瓶装水不能喝

瓶装水的瓶子在制作的时候,原料会加一些增塑剂(台湾又称为塑化剂)来帮助成形,如果水储存时间过长,一些增塑剂就会溶到水里头去,喝的水会有一股塑料味。塑化剂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一个人喝一杯500毫升掺了DEHP水就已经超过单日食量上限。

所以在国外的话,瓶装水要低温、避光保存。有些人把一箱水放在后备箱里,喝的时候再拿出来,这种做法是不对的。

六、用净水装置过滤的水不宜长期喝

家庭净水器对自来水是一个深度加工,它的过滤装置里面有活性炭等物质,会将自来水里面的颗粒、细菌、病毒等异物吸附掉,所以水经过净水器加工完以后,会变得特别亮,比自来水要亮得多。

但是在过滤的过程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容易被过滤掉,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净水器是有必要安装的,但因缺少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不宜长期饮用净水器过滤的水,包括购买桶装或瓶装的纯净水。

标签: 饮用 细菌 自来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