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茶的朋友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喝茶不仅是我们的传统饮食文化,更是我们抵***的饮食妙招。茶叶中含有的多种抗氧化物质与抗氧化营养素,可以帮助我们养颜抗衰。但是,喜欢喝茶并不等于你会喝茶,有的人喝茶时容易犯下一些饮食误区,今天小编就为你盘点你*常犯的喝茶误区。

误区1:爱喝浓茶

叶中含有2%~5%***,浓茶中***含量则更高。一杯浓茶中约含有100毫克左右的***,过量的***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同时还可以引起心跳过快,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不利。

而且浓茶中***、茶碱浓度过高,使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增高,进而可引起胃蠕动加快,胃壁细胞分泌亢进,胃酸增加,对胃粘膜刺激加强,易导致胃溃疡。***还可以使人上瘾,形成恶性循环。

误区2:爱喝热茶

喜欢喝滚烫的茶的人比那些更喜欢喝冷一点的茶的人在咽喉癌方面有更大的风险。对比于饮用温和或者冷的茶(即是茶水温度为65℃或更低的人群),那些饮用热茶(茶水温度为65℃-69℃)的人患上咽喉癌的几率高达两倍之多。

**推测原因可能是极热的液体会引起咽喉上皮层膜组织的损伤并导致癌症。

误区3:饭后喝茶*好

饭后马上喝茶容易使茶叶中的茶多酚与食物中的铁质、蛋白质等产生络合反应,从而影响人体对铁质和蛋白质的吸收。饭前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和影响胃液的分泌,不利于食物的消化。

正确的方法是至少餐后半小时,*好1小时后再喝茶。

误区4:睡前喝茶

茶叶中含有的咖啡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因此,一直就有睡前喝茶会影响睡眠的说法。

同时,咖啡碱也是利尿剂,加上喝茶摄入大量水分,势必增加夜间上厕所的次数,从而影响睡眠。

误区5:泡茶要用沸水

**的绿茶通常用85℃左右的水来冲泡,过热的水易使茶汤鲜爽味下降。铁观音等乌龙茶*好用沸水泡,茶香更好;紧压黑茶如普洱饼茶也可以考虑煮茶,这样可以使普洱茶中特色的品质成分充分浸出。

标签: 误区 咖啡因 喝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