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聪明吃毛病不上门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Anna之前不吃宵夜,*近天气热,工作到很晚下班,她都先吃碗冰再回家,吃完觉得有种莫名的舒畅感。但一周下来,Anna吓坏了,她竟胖了2公斤,但想戒掉消夜却非常挑战人性。宵夜,是华人的特色,夜市更是中国的代名词。消夜由来已久,可追溯到唐代,当时社会风气开放,在重要节庆中,人民通宵逛市集,免不了肚子饿,熟食摊贩应运而生。到了北宋,经济发达,市集渐渐突破时间限制,通宵卖食物的店舖开始发展。

在中国,宵夜*选是盐酥鸡、面线、剉冰和烧仙草等。天气炎热时,许多人选择晚上出门,吃热食又觉得太多,就会选择剉冰。

别以为这吃不饱的东西很安全,医科主*医师何教授说,睡前吃剉冰,实在是太冰了,人体会自动产热来抗寒,加上高糖分的配料,实在不是好选项。

不吃宵夜,挑战人性,如何聪明吃宵夜?何教授说,宵夜不是不能吃,但想要健康保持好身材,一定要把握原则。

医师陈教授也说,想吃宵夜,就要早点吃,不然就是早早睡觉,才不会有饿感。

如果真要吃,陈教授说,把握低热量和纤维为原则,*安全是水煮青菜,清淡外,纤维又高;同时要记住,吃下去的东西“拿”不出来,务必要慢慢地吃,*怕民众吃洋芋片等重口味高热量的零食,常常一口接一口,吃到忘记自己究竟吃了多少。

1不能太晚吃,建议要在睡前2小时进食,否则吃完马上躺下来睡觉,反而睡不着。若10时睡觉,消夜就要在8时前吃。

2量不能太大,何教授说,宵夜分量应控制在晚餐的三分之一。

晚上是休息时间,如果吃太多,增加肠胃道负担,容易胃食道逆流,身体容易堆积脂肪,出现血脂、血糖代谢异常等问题。

3避免蛋白质、酒类、油炸食物等。何教授说,蛋白质太多会干扰睡眠,民众若睡前想喝牛奶,不得超过200c.c.。至于淀粉类食物如面包,可以增加饱足感,也比较不会影响新陈代谢。

标签: 宵夜 消夜 市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