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烧烤怎么降低致癌风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喜欢吃烤微焦的汉堡肉、热狗,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团队分析六万两千多名民众饮食习惯,追踪九年发现发现,常吃这些烤焦食物会增加百分之六十胰脏癌风险。主要原因在于肉品经高温烹煮,很容易产生“杂环胺”(HCAs)、“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PAHs)等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可能让细胞DNA出现变化,导致癌症病变。

当肉里面的肉汁、脂肪滴到炭*上,就会产生更多烟雾、*焰,这些烟雾、*焰会促使致癌物质出现,因此“读者文摘”一篇文章建议,采买食材时,应尽量选择瘦肉,烤肉前*好去除一些脂肪,这样可以减少致癌物质生成。根据营养学网站资讯,烤肉时如果常翻转肉片、食物,可减少百分之七十五到九十五的杂环胺,吃烤肉前,尽量去除烤焦部位,以降低罹癌风险。烤肉前先腌肉,也能减少致癌物质。科学家认为,腌肉过程就好像在肉品与致癌物之间架起一道防护网,肉品较不易产生致癌物质。美国癌症研究所建议,烤肉前先花至少三十分钟腌肉,可避免肉品产生杂环胺。

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研究团队曾在“食品科学期刊”发表研究指出,如果使用百里香、红椒、黑胡椒、五香粉、迷迭香、韭菜等做腌肉腌料,可减少八成八杂环胺,若使用奥勒冈(牛至)、罗勒、洋葱、辣椒、香菜、红椒等做腌肉腌料,杂环胺可减少约百分之七十二。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这些香草、辛香料发挥抑制杂环胺作用。

国内营养师建议

营养师张教授建议,烤肉时可选择一些海鲜食材,这样能帮助减少油脂摄取,不过像小卷也不宜多吃,以免造成胆固醇问题。有些食材可先用水煮,烘烤时间就不用那么久。腌肉时可使用大蒜、葱、柠檬汁等辛香料,咸度不宜过咸,对健康较为有利。张教授营养师提醒,奶油含有反式脂肪,烤肉时要尽量避免使用奶油。*好先吃蔬菜,避免食用过多肉类食物。若已经有烤玉米、烤地瓜,就不需要再用吐司夹肉,可用蔬菜包肉,营养较为均衡。

标签: 致癌 烤肉 腌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