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肉高油高钠一餐热量就破表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将至,民众趁着周末开始烤肉,医院的**表示:成人**约需热量1500至1800大卡,只要吃一餐烤肉就破表,建议民众多吃菇类、青菜、少沾酱料,减低热量摄取。营养科主任陈教授说,3片烤肉有600大卡,2片土司170大卡,吃1支奶油玉米260大卡、2条香肠320大卡,配上600CC碳酸饮料278大卡,烤肉一餐就有1628大卡,热量惊人。

她表示,烤肉搭配烤肉酱,容易导致体内钠含量增高,如每20公克烤肉酱钠含量达500毫克,等同于1.25公克盐巴,烤完一餐肉,高钠高热量全下肚,超过**所需,有心血管、糖尿病等患者要特别小心。

医院大肠直肠外科主*医师林教授建议,高脂红肉类、烤焦、腌渍食物要少碰,高盐、高钠、高油的酱料*好稀释后再使用,饮料可改喝符合时节的柚子或无糖茶饮等。

她指出,高油脂红肉、烧烤与油炸食物容易诱发大肠长瘜肉导致罹患大肠癌,民众中秋烤肉时,*好多吃文旦、清茶、绿色蔬菜,降低罹癌风险。

家庭主妇黄月好,她的自制烤肉酱家人都爱,若6人份的烤肉酱,食材有1/4颗凤梨、2颗奇异果、2颗苹果、1颗洋葱、4大匙蒜泥、2大匙姜泥、半碗的酱油与水。

她说,先将凤梨、奇异果与苹果去皮取果肉后,再把所有食材一起打成泥状、拌匀,不需去渣,可以用来腌肉或直接刷抹在食材上,健康又好吃。

标签: 公克 烤肉 肉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