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想吃垃圾食物大脑惹的祸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垃圾食物,英文叫做junk food,从字义上来看就是像垃圾一样的食物,在营养**的口中,他们是“空热量食物”。这里的“空”指的并不是“零”,而是“只有热量,没有太多营养价值”。像是薯条、洋芋片、泡面、咸酥鸡、珍珠奶茶等食物,就属于垃圾食物。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就好想吃蛋糕喔!”、“每次吃爆米花,我心情就好好喔!”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验,垃圾食物虽然不营养,但我们好像就是没办法**他,而且还会主动与他接近。有人认为这是自制力差的表现,但实际上,这跟我们大脑的运作有关连!

我们都知道,肚子饿就会想吃东西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仔细想想,你只有肚子饿的时候,才进食吗?实际上,更多的时候,我们东吃西吃,是因为“嘴馋”。根据研究,人们骨子里是喜爱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因为演化的关系),特别是嘴馋的时候,总是会寻找具有这类特质的食物来吃。当食物吃下去,解了馋,大脑就会记住这种愉快的感觉,因此情绪跟食物产生连结,你就不自禁爱上垃圾食物,且难以**了。

不过,都说了是垃圾食物了,代表这些食物对身体健康没什么帮助,且很多垃圾食物含有过多的食品添加物,那对健康更是有害。所以很抱歉,不论垃圾食物能让你多愉悦,还是无法改变他是健康地雷的事实,想要健康请远离垃圾食物。

垃圾食物到底有多垃圾?

通常垃圾食物不外乎高盐、高糖、高油脂、还有一堆化学食品添加物,如防腐剂、甜味剂、色素等。他们对健康的杀伤力,**不只是你想像中的“让你变胖”这么轻微而已!

他不仅让你容易痴肥,还会让你变笨。许多垃圾食物含有反式脂肪,会加速大脑老化,损害大脑细胞发展,让脑容量变小。千万不要以为自己年轻有本*,爱怎么吃就怎么吃。这些有害物质恐怕在你肆无忌惮大吃特吃之下,日积月累地累积在体内,慢慢造成身体的损伤,年轻时不明显,等到年纪一到,什么毛病都跑出来了。再来,反式脂肪会导致慢性病跟癌症的发生,例如高血压、糖尿病、大肠癌等,这同时是垃圾食物*令人担心的部分。

名词解释/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又称为“反式脂肪酸”,是一种人体**不需要的脂肪酸,且吃多了对心血管不好。一般说来,我们可能透过两种方式摄取到反式脂肪:一是牛油、乳制品等天然食物;二是经过“部分氢化”的植物油,也就是我们相当熟悉的人造奶油、酥油等,这类油之稳定度高、不易变质,因此大量运用于包装食品、油炸食品中。

垃圾食物与疾病的关系

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脂肪肝、中风、心脏血管疾病、大肠癌、肥胖、影响智能与脑力、骨质疏松

健康小叮咛

●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健康”、“养生”概念,许多垃圾食物也开始强调“无糖”、“零卡”、“高纤”等,但食品的本质终究对健康无益,还是多吃天然食材比较正确。

标签: 食物 垃圾 反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