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舒饮食原则有用降低血压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得舒饮食原则经临床研究证实,改变饮食内容,对于健康者及已经罹患高血压的患者都具有改善血压的作用,许多人在吃的同时体重会自然下降。营养师许教授表示,传统的高血压*疗,医师可能会建议患者先从减重、规律运动及低盐饮食进行调整。得舒饮食原则与一般*疗饮食*大的不同在于,它直接告诉民众该多吃什么东西,不是只有一味强调不能吃的食物。

得舒饮食原则建议民众使用高钾、高镁、高钙、高膳食纤维、不饱和脂肪酸丰富、限制饱和脂肪酸的饮食,以多种营养素的搭配,来达到降血压的目的。当然,得舒饮食也强调要清淡饮食,但是,并不是强力的减重(体重控制)、或减钠(减盐到**无味道的状况)。

营养科谢主任表示,经临床研究显示,血压的控制能够降低40%的脑中风机率、25%的心肌梗塞机率、及50%以上的心脏衰竭机率。高血压患者如果没有给予适当*疗,未来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肌梗塞、心脏衰竭、中风及肾脏疾病等)的危险性也愈高。

为了预防高血压可能造成的各种合并症,希望得舒饮食原则的观念能尽快广泛宣导,让一般民众都能了解其施行**,尽早将得舒饮食原则落实于日常生活中。

得舒饮食原则针对各大类食物的建议如下:

1.五谷杂粮类类:至少选用三分之二以上含麸皮的全谷类。

2.奶类:尽量选择低脂或脱脂乳类及其制品。

3.蔬菜:每天4~5份蔬菜。

4.水果:每天5份,果汁、果干搭配使用。

5.油脂类:烹调油尽量不使用动物油脂,选择好的植物油,如:沙拉油、葵花子油、橄榄油、芥花油等。

6.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每天5~7份,以豆制品、鱼肉为主,避免红肉。

7.坚果种子类:每天1份(约10克,不含壳重),作零食、打入果汁或入饭。

标签: 饮食 机率 原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