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水可乐过量易影响钙质接收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幼童发育阶段,需要有充足的钙质补充,以免影响发育。预防中老年骨质疏松问题,更应从年轻时,积极储存骨本,以免增加更年期后的骨松、易骨折问题。平常饮食多摄取含钙食物、搭配适量维生素D,有助保留钙质的吸收。

缺钙对身体影响

研究显示,长期钙质摄取不足,易影响骨质密度以及高骨折率的发生。若钙质摄取不足以及缺乏维生素D,婴幼儿阶段会影响成长发育,出现生长迟缓,骨骼发育不全,牙齿容易损坏等问题。成年阶段则易有骨质疏松、骨质软化症问题。若年轻时骨本储存不够,中年过后饮食又缺乏补充钙质、维生素D,是骨质疏松、容易骨折的高危险群。此外,更年期女性因为缺乏女性贺尔蒙,骨质密度也会降低,骨质流失速度会比男性更快。

饮食如何补钙

许多人喜欢把牛奶当水喝,其实饮食中,有许多食材所含有的钙质含量更是高于牛奶,对于有乳糖不耐症者,不适合喝牛奶者,其实藉由食物中的摄取,即可有效补钙。也不需要每天服用高单位的钙片。通常100公克的牛奶大约有110毫克的钙质成份,但若是同重量的黑芝麻,更是可达到比同重量的牛奶高于18倍,海带芽有12倍,其他像是黑豆、芥蓝、苋菜、紫菜等,当中的钙含量也都比牛奶高,还有像是带骨小鱼、小鱼乾等,都是很好的食材。因此,均衡摄取这些食材,也可有效补充钙质。

**看法

医院营养部主任王教授表示,体内想要有效保留钙质,维生素D的摄取也很重要。维生素D可帮助肠道中钙质的吸收,也应配合吃维生素D的食物,像是鱼类、香菇、蛋黄、肝脏等,同时,多散步出门晒晒阳光,也可帮助体内合成维生素D。此外,应少喝汽水、可乐,当中的磷酸盐也会阻碍钙质的吸收。

注意事项

若是长期卧床、坐轮椅的族群,也应注意钙质的补充,因为活动量不足,也会造成钙质吸收减少。

标签: 维生素 摄取 钙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