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吃多恐伤心血管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油品风暴连环爆,让许多人选择烹饪油更小心谨慎,*近坊间传言椰子油有*疗失智症的作用,以致椰子油价格越来越贵;消基会编辑委员会委员、营养**朱教授表示,椰子油能*疗失智症的研究,尚未**获得医学证明,日常食用油品还是得要多方摄取,才能**健康。

网上盛传**一餐摄取3、4大匙的椰子油能预防阿兹海默症和失智症,朱教授表示,椰子油是种白色和黄白色的植物脂肪,来自椰子的果肉,但椰子油饱和脂肪酸高,而且椰子油的饱和脂肪酸是牛油和猪油的两倍,摄取过多恐怕造成身体的心血管疾病。

朱教授指出,长期食用椰子油会容易造成身体的必须脂肪酸缺乏,而且恐会造成身体的老化,更遑论是预防失智和*疗阿兹海默症。他说,美国阿兹海默症协会网站上,就曾语带保留的表示,少数的椰子油能够帮助阿兹海默症的患者,但从来都没有任何相关的临床试验,更没有科学证据的支持。

朱教授建议民众,使用油品应尽量多元化,别长期局限使用同一种油类,不妨芥花油、橄榄油等油品相互交换使用,而且不管摄取哪种油品,每人每天总摄取的油量尽量不超过2大匙,约30~40C.C.。

消费者报导杂志社发行人陈智义呼吁,消费者应优先选择维生素、矿物质和植化素丰富的天然食物,再加上远离高热量、高油脂与高糖份等加工精制的东西,而全谷类、根茎类、小型海鱼、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是对大脑有益的天然食物,才能远离失智症的风险。

标签: 摄取 椰子油 油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