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具减肥效果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布礼根妇女医院临床营养部长凯西麦克马纳曼,曾以一八二名肥胖人士为对象,做过一项研究调查。这项研究将一八二人分成两组,一组以橄榄油和用橄榄所做的料理为主要饮食,摄取丰富的油酸(高度不饱和脂肪酸饮食组),等于是以地中海型饮食为主。另一组则是摄取脂质较少的饮食,也就是“低脂肪饮食组”,这一组的男性所摄取的卡路里为一五○○大卡,女性为一二○○大卡,和生活习惯病患者采取饮食疗法时所摄取的卡路里数一样。

在这项研究中,两组之间*大的差异,就是饮食中的脂质比率。高度不饱和脂肪酸饮食组的脂质量为三五%,低脂肪饮食组则为20%。

在这种条件下,为调查两群组之间的饮食减肥效果,整整持续追踪了一年六个月的时间,结果如下:

高度不饱和脂肪酸饮食组中,能持续减肥到*后的有54%,相较之下,挑战低脂肪饮食组的人数,则随着时间的经过而逐渐减少,能持续到*后的只有19.6%,两组之间的差距甚大。

不仅如此,两组之间的复胖程度也出现落差,因为开始减肥后,在经过十八星期时,两组的人都平均减重了5.66%。三公斤,算是成功减肥。

但在过了四二星期(十个月)后,两组之间开始显现出差异。高度不饱和脂肪酸饮食组的人,仍能维持五公斤左右的减重效果,但低脂肪饮食组的人,却开始回复原来的体重。

地中海式减肥法明显获得胜利。

标签: 饮食 不饱和 两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