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甲壳质排胆固醇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甲壳质可帮助吸附体内胆固醇,促使胆固醇排出体外。不过应用在人体临床研究,效果就变得微乎其微。无论是药物还是健康食品、**食品,帮助减重原理不外乎“抑制食欲”、“减少吸收”或“促进新陈代谢”,以甲壳质来说,作用是以减少吸收为主。曾有临床实验发现,经一年时间减重,食用甲壳质的人平均比没有摄取甲壳质的人多减一公斤。虽然研究结果有明显统计意义,不过花一年只减去一公斤,效率上很值得商榷。

此外,像喝绿茶也对控制体脂肪有点帮助,不过这需要长时间摄取才能发挥作用,且建议摄取时以天然绿茶为主,如果服用儿茶素胶囊,效果可能大打折扣。

不管哪种减重方式,民众都应该从“安全”、“有效”、“经济”三层面做评估、考量,*重要的还是在于“少吃多动,有恒心”。民众若真想食用**食品、健康食品或营养补充品,*好选择有官方认证、健康认证的产品,且要有临床实验证明其效果,这样会比较有**。

甲壳质可吸附油脂,减少油脂的吸收,台大医院北护分院营养师石慧玲表示,有些有甲壳质的健康食品是需配合大量的水分。

甲壳质在胃中具有能溶解且吸附油脂及胆固醇。甲壳质的成分是动物性纤维,由几丁质组成。1公克的甲壳质可吸附12公克的油脂。

并非吃甲壳质就能吸收当日油脂

不是只要吃甲壳质就能吸收当日的油脂,汐止国泰医院营养师罗悦伶表示,甲壳质只能吸收30%脂肪或胆固醇;甲壳质与胆酸和胆盐结合,可减少胆固醇吸收。每日油脂摄取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若以每人每日需要热量1600大卡来算,油脂9大卡等于1公克,每天油脂的建议摄取量则为53公克;但现代人的油脂摄取量为总热量的40%,约相当于71公克的油脂。大吃大喝者,吃甲壳质,可吸附油脂,让油脂的摄取量降低一些;但,若油脂摄取量等于或低于**的建议摄取量时,反而不建议吃甲壳质。

太油腻、高油脂的食物不建议吃太多,像是油炸类、精致甜食、糕饼类等。要让身体少吸收就是要少吃,高油脂食物不要过度摄取,适量即可。

标签: 油脂 公克 甲壳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