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头发很重要但也要清楚轻重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每位女性都希望拥有一头健康丰盈的秀发,为此总是花费大量人力财力来进行头发护理工作。但是,日常护理方式不当,却会让头发变得越来越糟。今天为你揪出日常生活中的护发误区和传言,让你早日**头发问题。

1、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

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的观念是错误的,清洁才是健康的根本。头发天天洗可以**头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时您可以定期去专业的机构做头皮深层清洁,因为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只能做表层清洁,时间久了头皮根部会堆积较多污垢,阻碍头发正常生长,如果不及时做深层清洁,很容易导致脱发。

2、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

3、头发刚浸湿就抹洗发水

许多人头发刚刚浸湿就将洗发水倒在头上,殊不知,这样根本洗不净头发。

抹洗发水前,要先用温水冲洗头发和头皮1分钟以上,去除七八成的污垢。随后,将洗发水倒在手心,加水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这样泡沫更丰富,能**洗净头发。

4、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不少人认为,护发素残留一些在头发上能令头发更润泽。其实,残留的护发素容易混合灰尘粘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因此,护发素涂抹后务必要冲洗干净。

5、冷水使头发更闪亮

用冷水洗发并不会使头发变得更闪亮。糟糕的是,它还可能会给人捎去偏头痛。洗发,还是使用温水吧,这样有助于提高毛囊循环。

6、脱发人士不要经常洗头

事实上,正确的做**好相反!如果您有脱**况出现,一定要每天洗,且*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时地去除汗渍、油脂,保持发囊清爽,长期坚持能延缓脱发。

7、湿着头发睡觉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8、经常剪发会使头发长得更快

定期修剪能让头发保持健康和防止破损,但它不会使头发长得更快。头发的生长是在根部而不是头发的端部,修剪刺激不了它。你修剪你的,它长它的哦。

标签: 头发 头皮 洗发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