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好也要吃得巧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气候异常,加上大环境的污染,产生许多文明病,如很多小孩都有异位性皮肤炎、过敏、肥胖,很多人年纪轻轻身体就出问题。其实,都与我们“吃的食物”有关系。透过饮食保养,简单健康又有创意的轻松料理,可以让身体从肌肤、内腑养生,一次受惠!

童年时,经常看到奶奶每天以喝**保养身体,我从小耳濡目染,学会很多食疗配方。爱美的奶奶常常跟我说,女人养生就是把自己养美,人要美得自然,更要美得健康。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保养要趁早,平常就把食物当保养品,比病了再吃药来得轻松。

可能是受到老奶奶的影响,爱吃也喜欢亲自动手动脑创作菜肴的我,把食疗的观念融入日常饮食中,并且经常以这些好吃的料理招待朋友。从这些经验,我观察到美好的食物,可以让爱美的女人,由内而外显出美丽满足的神采。做出简易健康的料理,是女人迈向抗老美丽的**步。

年轻时,我随家人前往日本定居,一去就是近二十年,我的料理哲学,很大部分受到日本怀石的美感影响。现代人生活在环境剧烈改变的大时代,也生活在一个充满食物诱惑的“大食代”,我们要透过饮食抗压,还要同时保持身材脸蛋的美丽。“吃得好更要吃得巧”是我在设计适合现代女性食物的大原则,抗老、抗压、减脂、增强抵抗力等,则是我在设计每道食物希望达到的效果。菜肴的主要呈现方式是“轻食”和“点心”。

★健康料理 五大原则

1.酸硷食物之转化。

2.温寒食物搭配调合。

3.复方食材之挑选。

4.吃素不能吃出尿酸。

5.吃素更须注重“料理与好油之搭配 ”。

★健康点心 三大**

1.挑选有机植物蛋白质(豆类与谷类)

2.选择有机植物性果胶

3.挑对好糖

★小提醒

健康的****,“胃”要照顾好!身体的轮脉中,胃属太阳神经丛,在人体的中间位置,当然非常重要。食物是体力的来源,食物的养分必需靠胃来分解,因此胃健康,身体就健康。

记得不能让胃太疲劳,一次进食不能过多,要让胃多休息。挑选新鲜、高能量的好食物,不须吃很多,体力一样好。反之,不好的食材、不健康的烹调方法,对身体无益有害,吃愈多愈疲劳!

标签: 食物 健康 料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