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常见香草入菜肴疏压又健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常见的香草约有二十几种,为一种带着*特香味的**植物,常常用来做为甜点香料,可以用来去除口臭、把食物去腥提味、调制成酱汁等,在料理食物上已获得民众普遍地使用,民众常用九层塔来调理食物风味,不但可以用来炒蛋,还可以搭配面食,让味道更香、更能引起食慾。

此外,香菜常常用来入羹汤、面线、点缀菜色当中,因此,香菜已可称职地扮演色、香、味装饰者的角色。目前已有很多食品业者都使用薰衣草、薄荷来烘焙糕点、冲泡饮料、制作冰沙、巧克力等。值得一提的是,香草除了可以入菜以满足口腹之慾外,还可以达到民众追求健康的诉求,只要适量使用香草即可料理菜肴,这样的菜肴既美味又有健康的概念。

**看法

营养师表示,某些香草的花、茎、叶具有挥发性精油,有助于起到减轻忧郁情绪、提神醒脑、疏解压力、抗臭防腐等,甚至于具有药用价值,因此,有些香草常被称作药草或香药草,只要民众让香草入菜,就可望增添菜色的香气,同时对健康也有益处。

常见香草种类

1.九层塔的枝叶所含的精油具有消除疲劳、安定心神的好处,可以跟鸡蛋一起炒熟食用,不过,在烹调的时候,民众要注意保持新鲜度,只需稍加处理就可以起锅,若煮太久的话颜色恐怕会变黑,精油也容易被挥发掉。

2.香菜能醒脾和中,常用来搭配其他的食物,譬如蚵仔面线即是,通常都是直接生食,因此,食用之前应特别注意要清洗乾净,以避免吃到细菌或寄生虫。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香菜已发黄腐烂者,很可能会产生毒素,像这种情况应避免食用。

3.薰衣草属于一种带有馥郁香味的紫蓝色小花朵,可以作为食物香料或花草茶材料,同时若经过提炼成精油之后,还具有抗菌、驱虫、安眠、镇静等好处。

4.薄荷具有清凉芳香的香气,可以起到消除疲劳、提神醒脑、健胃消胀、消炎止痒等好处,通常可单*或混合其他香草制成提神饮料,也可以加入其他调味料来增添食物的美味。

健康香草食谱/九层塔蕃茄面

1.材料:九层塔5枝、大蕃茄1个、义大利面160公克、蕃茄酱2汤匙、橄榄油2汤匙、盐巴适量、糖少许。

2.做法:先把蕃茄洗乾净之后去蒂切成丁状,然后把九层塔剁碎备用;把义大利面煮至个人喜好的Q度,然后起锅沥乾备用;把蕃茄丁下锅,然后依序放入蕃茄酱、盐巴、糖炒香后即成酱汁;在锅子里放入酱汁、义大利面、橄榄油后拌匀,*后洒上九层塔即可食用。

标签: 香草 精油 香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