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食物妇女可安度更年期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妇女进入更年期,饮食更要注意。营养师林教授表示,摄取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强骨质密度,调整更年期症候群发病率。蔬果中的抗氧化维生素A、C、E和胡萝卜素,也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对于防止更年期后皮肤干裂粗糙有很好的效果。

妇女一般在五十岁左右开始出现更年期症候群。营养师林教授说,由于内分泌失调和女性荷尔蒙减少,会导致女性身心理调适不当,此时身体健康也会陆续出现危机,常见像是高血压、糖尿病、肥胖以及退化性关节炎等。她指出,更年期阶段女性的皮肤慢慢失去以往的光泽和弹性,骨质也加速流失,容易形成骨质疏松以及罹患心血管疾病。

营养师指出,根据临床研究发现,摄取富含植物雌激素食物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增强骨质密度,以及调整更年期症候群发病率。她指出,雌激素可分为两种,种类之一的异黄酮存在于豆类、水果和蔬菜,又以豆类含量*高;另一种是木质素,可以藉由摄取扁豆、谷类、小麦、茴香、葵花籽和洋葱等食物补充。

营养师林教授进一步指出说,蔬果中的抗氧化维生素A、C、E和胡萝卜素具有保护心血管功能,不仅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也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对于防止皮肤干裂粗糙有很好的效果。而在调理上可以红枣银耳粥,在夏天食欲不佳的时候,是一道味美易吃的好选择。

营养师同时提醒民众,除了照顾好母亲的营养来对抗更年期,还要把每天当做母亲节,陪伴与关心才是陪母亲度过更年期低潮*需要的良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