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在一缸天然尚好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的水果蔬菜都可用来制作天然酵素,**原则是食材不可含有农药。制作时,食材外表不可有水分,一定要先放两天,等食材表面乾燥,才能制作出健康自然的酵素。先说水果,凤梨、柚子要先去皮,再投入缸中。柠檬、木瓜、香蕉等水果可以连皮切成片状。青木瓜要比红木瓜酵素高十倍,香蕉则应挑选七八分熟的青香蕉。

至于桔子、柳丁、百香果则是切两半;红肉李十字切;红龙果只要戳洞;洛神花剥开,花瓣与籽一起用;至于龙眼,只要先压破外壳,连皮投入缸中。

蔬菜种类繁多,一般叶菜类可以选用空心菜、地爪叶,切成短截;豆类以及瓠爪、丝瓜、冬瓜、南瓜、地瓜等瓜类,也都能切片使用。芋头、胡萝卜则需切短切片。

上述食材必须洗净、阴乾,再洗乾净后,再以冷开水洗一遍,切忌直接曝晒于阳光。放进缸中时,采层叠方式,例如一层柠檬、一层胡萝卜、一层柳丁。

食材铺好之后,再倒进等比例的台糖二砂或原色冰糖。制程中须搅动几次,让上层食材也能浸泡到糖。**周每天搅一次、第二周每两天搅一次,第三周则是每三天搅动一次,第四周则是每四天搅拌一次。

到了第二个月,每周搅一次,等两个月期满,就可过滤食用。饮用时,酵素与冷开水比例为1:8,例如,30cc酵素配上240cc的水,*好是早上空腹饮用。

林明秀指出,原本砂糖、冰糖在发酵后,单醣转为寡醣、多醣,相当健康。长期饮用酵素,可以改变体质,帮助肠胃消化,活化身体机能,女生肤色自然漂亮,只要稍微上些淡妆,就很好看。

标签: 饮用 香蕉 酵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