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丽菜肠胃不舒服时的最佳食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高丽菜不管是煮熟、生吃,或是炒熟后食用都很美味。是餐桌上相当常见的蔬菜。含有维生素群、钙质、铁质等多种有效的成分。高丽菜*令人称道的地方,就在于它含有别名“高丽菜精”的维生素U,维生素U具有强化及使胃和十二指肠之黏膜再生的效果。高丽菜可以说是*适合肠胃不舒服时的食品。

高丽菜含有的硫磺和氯气等矿物质,也能帮助消化、活化肠道蠕动。日式炸猪排就常常用大量切成丝的高丽菜当作配菜。炸猪排不容易消化,搭配高丽菜使用,可以说是**的组合。

高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片大片的绿色高丽菜叶,能够提供**所需的4分之1以上的维生素C。

防止维生素的流失

高丽菜中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如果长时间泡在水里,重要的维生素都会溶化到水里, 希望能尽量缩短泡水的时间。汆烫时减少水量,或用蒸的来食用,比较可以防止维生素的流失。炒高丽菜时,建议在平底锅热锅后,开大*快炒。如果把高丽菜炒得太老,味道和口感都会变差,维生素也会大量流失。

DIY/即使胃弱的人也不会有负担的简易高丽菜汤

肠胃不舒服时,或胃功能不佳的人,也可以不致造成负担,能放心享用的高丽菜汤。作法既简单又美味, 何不将高丽菜汤加入您的菜单中,偶尔来取代味增汤呢?

材料(4人份)

高丽菜叶…4.5片

培根…1片

水…1.5杯

作法

1.将培根用热水稍微洗净后,切成适当的大小。高丽菜切粗丝。

2.预热锅子后,将培根放入稍微炒过。接着用培根的油将高丽菜也炒熟。

3.将水倒入锅中,之后用小*炖煮直到高丽菜变软为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