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营养健康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人口老化速度惊人,骨质疏松、饮食习惯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从预防医学的角度来看,营养对于老年人的健康影响甚钜。营养师刘教授表示,老人家吃的食物,肉类的量**大约三两至四两*合适,水果**两种,蔬菜**两碗至三碗,牛奶约一碗至两碗。炒菜的油,**的量,一汤匙至一汤匙半就好。有时候老人家的牙齿不好,没办法吃那么多的肉及青菜,可以尽量挑选鱼肉、豆腐类的东西,满足肉类所需要的量。青菜可以选一些瓜类或比较嫩一点的菜丝,煮好时,切细一点,让老人家容易食用。老年人食用油的代谢比较差,猪皮或是肥肉的东西就少吃。炒菜时,油尽量少放,牛奶尽量喝脱脂或低脂的牛奶。

医院医师陈教授说:“大家错误的观念认为,葡萄糖胺这一类的健康食品可以增加骨质,可以存骨本,但事实上,预防骨质疏松吃营养品并没有帮助,*主要还是要靠补充钙片跟维他命D。葡萄糖胺只有对65岁以上的女性,膝关节的退化性关节炎才有帮助。它的帮助是对于疼痛的缓解,并没有办法延迟退化性关节炎的发生。”

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补充钙片1500毫克,60岁以上的男性建议**补充1200毫克。过去大家担心补充太多的钙片会造成结石的问题,其实补充钙片并不会增加结石的机会,结石*主要还是体质的关系,或者摄取太多草酸的的食物的关系。过去大家都认为在补充维他命D的话只要靠晒太阳就可以了,其实亚洲还是很多人缺乏维他命D。维他命D能增加钙质的吸收,这样老人才能有一个完整的骨骼,不容易因为跌倒而受伤,有一个健康的生活。

民众反应,一些老人过去对自己的身体都不会保养,经过营养师医师解说之后,他们才有一个比较好的概念,知道老人怎么维持一个良好的身体。

标签: 维他命 补充 钙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