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压的饮食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听到高血压,就知道不能吃太咸的食物,要采低盐(钠)饮食,这是一般大众对抗高血压的饮食政策,其实高盐分的陷阱非常多,可以分为五大类如下:

一、 调味料:味精、味噌、花(胡)椒、沙茶酱、豆瓣酱、番茄酱、芥末酱、乌醋等。

二、 主食类:甜咸饼干、苏打饼干、奶酥、面线、油面、速食面等。

三、 蔬菜水果类:腌制蔬菜、冷冻蔬菜、蜜饯、脱水水果干、罐头水果果汁等。

四、 肉品:*腿、香肠、肉松、肉干、鱼干、咸蛋、皮蛋、卤味、罐头肉品、乳酪起司等

五、 其它:鸡精、海苔酱、洋芋片、爆米花等。

事实上,除了限制钠的摄取量外,补充足够的钙、钾、镁等矿物质,也可以预防高血压!

*增加钙摄取的方式,可以选用:低脂奶类、豆类及其制品、带骨小鱼干、黑芝麻、白芝麻、金针、发菜、海藻、紫菜等高钙的食品。

*钾和镁一般都存在于:蔬菜类、水果类、核果类、豆类、全榖类。

目前已有人体实验显示,摄取核果类可以降低8-12%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的胆固醇),同时也发现,常吃核果类食物可以降低冠心病的危险达30-35%,核果类虽富含各种营养素,但亦是属于油脂类,吃太多也是会造成体重增加,建议一周的摄取量约为4-5份(一份约1/2纸杯的核果、2茶匙种子)。

另外,美国高血压防*委员会同时也建议:每日蔬菜及水果的建议量各为4-5份(一份约一瓷碗的量),五榖根茎类则是建议每日7-8份(一份约1/4碗五谷饭、1/2碗面条、1片薄土司),低脂或脱脂乳制品建议每日2-3份(一份约240毫升)。

整体饮食原则概要是-含丰富的水果、蔬菜及低(脱)脂乳制品,也包含全榖类、核果类、鱼和鸡肉,要减少脂肪、红肉及甜食的摄取。

总而言之,对抗高血压的**法门,包括以下的五大要诀:

1. 鼓励过重及肥胖者减重。

2. 减少钠摄取量。

3. 增加钙、钾、镁的摄取量。

4. 建立均衡及健康的饮食习惯。

5. 鼓励增加活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