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多活动肌肉不易萎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东京大学的*新研究显示,中年时期多运动能够防止老年肌肉发生萎缩。

研究人员选取了1000名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日本老年男性和女性,来研究是什么因素促成了他们的肌肉减少症(即与年龄老化相关的肌肉重量损失)。研究人员测量和评价了这些老年参与者的握力、行走速度、肌肉重量和中年时期的运动习惯,结果显示:在这349名老年男性和651名女性之中,患肌肉减少症的可能性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那些在中年时期有运动习惯的人,今后的生活中却较少发生肌肉损失。肌肉减少症不仅会造成身体上的残疾,还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导致其过早死亡。

因此,研究者认为,在中年时期多运动不仅有助于防止肌肉重量损失,还有助于保持肌肉力量和改善总体的身体健康状况。研究同时指出,中年运动对于保持健康老龄化是非常必要的,它的好处不仅局限于身体,还能抵御与年龄老化相关的精神健康问题,包括认知障碍症。身体保持健康和活跃的中年人患上各种类型认知障碍症的风险会降低40%。中年运动还能避免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身高下降的趋势。

标签: 中年 运动 肌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