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能阻止阿滋海莫氏症的恶化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阿滋海莫氏症又俗称为老年痴呆症,患者脑部会不断的形成一种蛋白质斑块,纠结的斑块会阻断神经彼此沟通和传递讯息的功能。患者初期症状为记忆力及认知能力的下降,但当沉淀的蛋白质斑块开始侵犯脑部的平衡、协调、运动区域时,患者会逐渐失去控制大小便、饮食、行走等基本自理能力,*终因脑部大部份功能的退化而死亡。目前医学界并没有任何能够使病情逆转的*疗药物。

一份由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所做的动物试验发现,绿茶多酚中的萃取物--没食子酸酯化儿茶素为一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清除体内过剩的自由基,而达到减少、甚至有效阻止脑部蛋白质斑块的形成。这是**个科学实验,证实绿茶化合物有这样强烈的效果。

绿茶与其它茶叶的差别

绿茶跟其它茶叶*大的差别不是使用的茶种不同,而是在于茶叶是否经过发酵的程序。

绿茶制作时不经任何发酵过程,采摘后直接杀菁、揉捻、干燥而成,从而保留原有的茶多酚;乌龙茶需要短暂的发酵过程,风味兼具绿茶的清香与红茶的平顺;红茶是发酵度达80~90%的全发酵茶,尽管发酵过程有助增强茶香,但却令新鲜茶叶里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受氧化,使红茶失去大部份有益的茶多酚,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正确的**之道

虽然绿茶中含量丰富的茶多酚对身体**有很大的功效,但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只仰赖**喝几杯的绿茶得不到完整的大脑保护作用。

研究者以含等量EGCG的绿茶叶所冲泡的茶水来喂食老鼠,发现对脑部蛋白质斑块的减少并没有很大的效果,显示茶叶中的其它成份,如单宁酸、植酸、胺基酸等,可能会抵销EGCG的正面生理作用,因此研究人员建议,补充EGCG的绿茶萃取物,对于阿滋海莫氏症的预防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至于多少剂量才能真正有所帮助,还须要科学家更多的临床试验。在此之前,多喝绿茶并从其它食物中补充维生素C、E、花青素及胡萝卜素等天然抗氧化物质仍是*佳选择。

标签: 绿茶 脑部 发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