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爆发怎么办?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组织炎,这是肩周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炎症。肩周炎是患者平时受风寒湿邪侵袭、长期劳损、年老气血衰退等引起。冬至之后,进入三九寒冬天,素有肩周炎的患者,要特别谨防复发。

肩周炎初发时,表现为患者侧肩部处或几处疼痛不适,夜间比白天痛得厉害,劳累后更易加剧。疼痛的程度差异很大,有的钝痛,有的似刀割样痛,也有的为针刺样或牵拉样痛,疼痛范围大部分较广泛,多数疼痛延伸到上臂和肩后。疼痛厉害时,肩关节周围肌肉呈明显痉挛,严重时手不能梳头,甚至不能穿衣服。

预防肩周炎,*理想又简单的方法是坚持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做操等,平时注意肩部保暖,以防受风寒湿邪;防止肩部慢性劳损,不可突然做强力劳动或卸过重物体,以防肩部发生扭伤。

介绍一剂川乌樟脑制成的外用贴方:将川乌、樟脑各l0克,一起研为细末,用米醋调成糊状,均匀地摊在纱布上,涂药层约5毫米厚,贴敷于疼痛部位,外用胶布固定,同时用热水袋热敷30分钟。每日1次,连用4次~6次可见**。

标签: 疼痛 肩周炎 肩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