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的那些事儿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缺血性心脏病、脑中风、周边血管疾病及肾脏疾病等动脉硬化疾病都与高血脂有密切的关系。银发族可在晚上空腹 9 ~ 12 小时后之隔天早上接受血脂肪检查,项目包括总胆固醇、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胆固醇与低密度胆固醇等,如有任何一项超过标准时,便应注意饮食调整及体重控制。

不用药物可以*疗高血脂吗?

健康饮食、多运动、不饮酒、不吸烟和控制体重都可以降低血脂肪;此外,饮食烹调宜改用清蒸、水煮或熏烤,减少用油炸或勾芡及少用糖,另应多选用纤维较多的蔬菜、水果、燕麦、黄豆、麦片、豆荚及全谷类食物,并留意以下事项:

1、避免食用油炸食物:炒菜时亦尽量选用植物油,如:橄榄油、菜籽油、沙拉油、花生油等,不要用猪、牛、鸡等动物性油。

2、避免食用内脏、乌鱼子、蟹黄或蛋黄等高胆固醇食物。

3、食用猪肉、牛肉、鸡肉时先把肥肉或皮去除;少吃含有肥肉的制品,如:肉九、狮子头或燕饺等。

4、少喝酥皮、奶油等浓汤或勾芡汤;多选择青菜豆腐汤或紫菜汤等清汤。

5、不宜多吃蛋糕、饼干、精致小西点、乳玛琳及酥炸食品等。

6、少吃甜食,饮酒也要有节制。

高血脂的药物*疗

*疗高血脂的药物有多种,请依医师指示服药。常见的副作用有肌肉病变及肝功能异常,所以服用后若有肌肉疼痛时,应暂时停药并回诊与医师讨论,也需遵守医师嘱咐定期检查肝功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