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谢症候群与高血脂症者七大饮食习惯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成长与生活富裕,饮食比以前好得多、应酬也跟着多。与饮食相关的疾病,特别是高血脂症,无形中就增多,是造成动脉硬化和心脏血管疾病的主因之一。

高血脂症与食物的脂肪含量有关,所以饮食控制是预防及*疗的*佳法宝。

1.控制达到理想体重,或减轻10%体重为初期目标。

2.控制胆固醇摄取量,一日胆固醇摄取少于200毫克。

3.少吃含高饱和脂肪的食物,如肥肉、猪油、牛油、奶油、氢化植物奶油、椰子油等。加工食品,如糕饼、西点通常也含高量饱和脂肪。

4.慎选烹调用油。选择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如橄榄油、芥花油、苦茶油等,且每日用量控制在3汤匙以下。

5.多摄取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蔬果及五谷杂粮,一日膳食纤维摄取量宜超过20公克,每天有5份以上的蔬果。水溶性纤维较高的食物,如木耳、洋菜、海带、瓜类青菜、菇类等有助于降低血中胆固醇。鲜艳及深绿色蔬果,含较多的抗氧化成分,对预防血管粥状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6.含有n-3脂肪酸的深海鱼(鲭鱼、秋刀鱼、鲑鱼、鲔鱼等)鱼油,也有降血脂作用,但服用鱼油时应由医疗专业人员评估,并且定期测量血脂肪的浓度,以监测其变化。

7.尽量减少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会增加心脏血管疾病的机率。食物营养标示列出的成分,如有“氢化植物油”、“部分氢化植物油”、“氢化脂肪”等,即表示含有反式脂肪。

标签: 脂肪 脂肪酸 氢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