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过去几十年来,生活在中国富裕地区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机率已逐渐上升,但一般认为,中国女性乳癌病发率比已开发国家低四到五倍。 一项针对中国女性的研究发现,食用大量香菇和绿茶的女性可减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导,澳洲柏斯西澳大学张博士主导的研究,针对二千多名中国女性进行调查,其中一千零九名为二十至八十七岁的乳癌患者,其余为相等人数的健康女性。所有人都需完成详细的饮食问卷,询问他们是否经常食用特定食品。

研究发现,总体上吃愈多新鲜香菇的女性(每天10克或更多)比不吃香菇的女性罹患乳癌风险减少了三分之二。同时,每天吃至少4克干香菇的女性,乳癌风险可减少一半。

除了食用愈多香菇,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愈低外,每天喝绿茶的女性乳腺癌风险也会减低。大量食用香菇,每天又喝绿茶的女性,乳癌风险仅为不食用两者的11-18%。

实验室研究显示蘑菇精华有着抗肿瘤物质,在动物实验中能刺激免疫系统的抗癌功能。绿茶中含有抗氧化成分,被称为“茶多酚”( polyphenol),在动物实验中已被证实能抗乳癌。

研究人员计入了几种促使乳癌生成的因素,例如女性的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和吸烟习惯,但仍可能有影响此一发现的其它因素。

张博士表示,这是*次针对大量食用香菇和绿茶对降低乳癌风险的研究。 但她也表示,目前假定这些饮食能预防癌症还为时过早,因为可能有其它生物学上的原因。 张博士和同事合作的研究结果发表在《**癌症杂志》上。

标签: 女性 乳癌 香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