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气候谨防食物中毒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即将到来,在大家抛开厚重衣物的同时,食品中毒的新闻事件也随之增加。一般而言,高温多湿的气候会让各种微生物快速繁殖,若稍有不慎,吃下**的食品就可能导致食品中毒。建议民众多加留意食物制备、烹调及储存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卫生安全,严防食品中毒。

为了减少细菌对饮食卫生的危害,消费者外食时应选择卫生良好的餐厅用餐,避免生食、冷食及路边摊饮食,更不要吃来路不明的食物。而供应业者也应留意卫生安全原则,以**外食者能吃的愉快又安心,以建立良好商誉!慎防食物中毒饮食方法建议如下。

新鲜:食品原料及调味料、添加物,尽量保持其新鲜度。

清洁:双手洗干净,手部若有伤口,不可直接碰触食品,应包扎后再处理食品。与食品接触的器具和调理台面,也应经常清洗,并烘(晾)干以保持干燥。食物应**清洗,调理及贮存场所、器具、容器均应保持清洁。

生食、熟食分开处理:先处理熟食再处理生食,**不可以把煮熟的食物,放在装过生食且尚未洗净的碗盘或容器中。厨房应备2套刀具和砧板,分开处理生、熟食,避免交叉污染。

烹煮:烹煮每种食物时,应以适当的温度和时间,将引发食品中毒的细菌杀死。必要时可以使用食品用温度计,**食品**煮熟。

冷藏:即时把须冷藏的食物放入冰箱。而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不可高于7℃,冷冻室的温度则不可高于-18℃。

储存:易**的食物不要在室温下放置超过2小时,当室温超过32℃时,则不可超过1小时。调味用的酱汁应于冰箱冷藏,且不要重复使用。

标签: 食物 食品 熟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